「花東原創生活節」邁入第三年,已累積上百位花東原創藝術家的參與及創作,活動將於明(4)日展開。今年串連藝術家、表演工作者、工藝師及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店家等一同參與,並以「看不見的時間」作為策展主題,來思考花東的生活樣貌「花東的人順應著大自然的節奏」,發展出一套在地的生活哲學,與自然共存的關係與律動延續至今。很多時候為了守護自然環境和延續傳統文化而努力,而這樣的忙碌不是一般人所能看見。

原創生活節也特別邀請了14位藝術家,將花東生活中「看不見的時間」用繪畫、雕塑、裝置及錄像來呈現;同時也邀集花蓮及台東地區共12組的工藝師,分別以深具地方特色的「編織」及「釀造」為子題,呈現花東的實用美學與生活風格。

花東的音樂歌手創作能量也十分驚人,今年更特別邀請到多位花東地區的歌手參與,包括今年獲金曲獎年度專輯大獎的桑布伊、囊括金曲獎三項大獎的以莉·高露、金曲歌手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及巴賴,還有曾入圍金曲獎的知名客家青年歌手黃瑋傑,及台灣第一支原住民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樂團「歐開合唱團」等。而許久未獻唱的陳建年,也將以「台東好歌隊」團隊來共襄盛舉。

生活節的活動還包含原創生活市集和原創手作坊,邀請民眾一同體驗花東工藝的多種樣貌。並精心規劃「原創生活講堂」,邀請多位名師一同探討花東節慶、生活、觀光、藝術、工藝及音樂,讓藝術不只是節慶,還能透過更多的花東居民互動和參與,創造一個地方文化復興的契機。

「2017花東原創生活節」豐富的活動內容,將於明(4)日至12日於於花蓮文創園區展開,要把花蓮和台東獨特的人文精神介紹給住在花東和來花東旅遊的所有人,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花東最引以為傲的原創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