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個由政府直接營運的共同工作空間「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今(3)日歡慶正式營運五週年,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歡慶成果展發表會,實地關注進駐廠商與創業年輕人。陳菊表示,將會研議、開發其他閒置空間,打造更多讓年輕世代合作交流的平台。

由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成立的DAKUO數創中心,於2012年11月起正式營運,目前數創中心有46家廠商進駐,其中2家掛牌興櫃,營運空間已近滿駐。因應產業需求,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單一窗口,是潛力新創公司的孵育室,更是產業社群交流的重要平台。今日上午五週年成果展邀請10家進駐廠商發表、13家廠商和3家社群展示成果,陳菊也到場,為DAKUO數創中心慶生。

陳菊提到,在2016年曾赴舊金山考察共同工作空間時,對於年輕新創的交流氛圍感到佩服,認為高雄應該也要有此空間,給予年輕人更多的發展機會,數創中心因此應運而生,讓進駐廠商得以與國內外優秀廠商交流。

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肩負台灣經濟重責,但也帶給城市許多沉重負擔,近年來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推動產業轉型。陳菊也說,未來也會持續投入資源,給予有創意的年輕世代一處發揮空間,讓高雄成為年輕人美夢成真的所在。

被網路社群暱稱為「烏魚子樓上秘密基地」的DAKUO數創中心位於鹽埕區公有市場,是產業社群交流的重要平台,5年來累計辦理超過1,500場次產業活動,目前營運面積3000坪將近滿駐,其中還有3家日商與1家加拿大商跨海進駐,增加數位內容產業就業人口近800人,顯現高技術能量的新興產業聚落已逐漸在高雄成形。

高市府經發局表示,將作為新創團隊後盾,持續投入資源鼓勵年輕世代創新創業,盼透過營造友善創業環境,吸引人才返鄉就業,觸發各種合作機會在高雄發酵,進而促進高雄的產業升級與轉型。

陳菊表示,將會研議、開發其他閒置空間,打造更多讓年輕世代合作交流的平台。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市府經發局表示,將作為新創團隊後盾,持續投入資源鼓勵年輕世代創新創業,盼透過營造友善創業環境,吸引人才返鄉就業。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被網路社群暱稱為「烏魚子樓上秘密基地」的DAKUO數創中心位於鹽埕區公有市場,是產業社群交流的重要平台。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肩負台灣經濟重責,但也帶給城市許多沉重負擔,近年來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推動產業轉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