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盧秀燕委員爆料指控鄭麗君部長與林市長在國家漫畫博物館乙案私相授受一事,曾經協助爭取國家漫畫博物館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直呼「鄭部長?怎麼可能!是不是請盧委員再仔細查證清楚?」立委張廖萬堅說,這種抹黑爆料文化不是台中市民所樂見的。

當初大力爭取國家漫畫博物館的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批評,國家漫畫博物館是從馬英九政府時期就開始強力爭取,也獲得政府的支持,直到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編列經費繼續推動,這項建設對於可以提升大台中的國際能見度,如今個別立法委員為了自身選舉利益,不惜犧牲台中市民的權益,怎麼還有資格說要當台中市的大家長?完全就是未經查證,無的放矢。

長年與鄭麗君熟識的蔡其昌也指出,鄭麗君部長在擔任立法委員前,長年來自掏腰包投入關心青年朋友並創設社會企業,她所推動的公民文化意識平台,也獲得非常多年輕人肯定,並在擔任立委前就陸續辭去相關職務,去年還將這個平台轉移給公民團體繼續經營推動,鄭部長支持青年朋友的這些公司也幾乎沒有賺錢,只是鼓勵有志投入公共事務的青年朋友,甚至希望能夠有拋磚引玉的正面能量,這樣出錢出力不求回報的作法,不知為何會有私相授受的說法?

蔡其昌(前排右二)認為鄭麗君(前排中)不可能私相授受。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