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上(3)午特別到前行政院長、現任黨主席吳敦義辦公室拜會,會後面對記者詢問,吳敦義表示, 賴特別提到107年總預算,希望能夠順利審議通過,「我一定會盡最大可能協助」,接洽國民黨團,支持國家總預算。

吳敦義說,賴清德非常客氣,過去有若干聚會,一直到他接掌政院,都有條有理,對於當前國家遇到的重大的課題,包括:一例一休怎麼樣能夠讓勞資雙方都能夠重建和諧互助、共創雙贏,非常用心。

吳敦義指出,在今天的談話中,賴清德條理分明、敘述清楚,自己也很高興提出想法 ,像大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霾害嚴重,包括台中市、台中縣、彰化、南投和雲林都受到很大的健康威脅。

吳敦義提到,賴清德特別提到107年的總預算,希望能夠順利通過,「我一定會盡最大可能協助,接洽國民黨團,兩人雖然不同黨籍,但是,都希望台灣好、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經濟繁榮、公道均富的社會 。」吳強調,今天的談話非常有共識,再次謝謝賴清德的客氣,祝福施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