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今(3)日11時更新監測數據,圖中清晰可見高屏地區共有8測站達到橘色警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除此之外,環保署更預告明天將有一股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另外,由於中部、雲嘉南及花東地區風速較強,易出現揚塵,建議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污染物與細懸浮微粒。

環保署表示,今日雲嘉南、高屏及金門地區多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而在明天(4)還會有微量境外污染物移入,中南部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3日、4日中部、雲嘉南及花東地區風速增強,局部地區將出現揚塵天氣。

環保署提醒,在空品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環保署建議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而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環保署今(3)日11時更新監測數據,圖中清晰可見高屏地區共有8測站達到橘色警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除此之外,環保署更預告明天將有一股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   圖:翻攝自環保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