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邀集勞動部等,報告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對臺灣整體勞動環境的衝擊與影響,然勞動部長林美珠未現身,由政務次長廖蕙芳代理,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抨擊「總統出國,部長請假」,盼「部長勿再神隱」。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晚爆料,林美珠部長因為健康檢查發現疑似患有「乳癌」,而住院診治;李彥秀今(3)天上午表示,對於傳言內容的真實性不清楚,如果真的是這樣,更希望部長安心休養,早日康復。

勞動部日前預告一例一休再次修法,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邀集勞動部等,針對「例假挪移」、「每月加班時數放寬」、「輪班間隔休息時間」業務報告與備詢,會中不見勞動部長林美珠身影,由政務次長廖蕙芳代理,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痛批,一例一休宣布修法,總統就出國、部長還請假,「真的很奇怪」。

周玉蔻昨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其實,很多民進黨立委及內閣首長都得知「一例一休」修法聲聲催的最近,林美珠部長因為健康檢查發現疑似患有「乳癌」,而住院診治;他們私下還央請她除非不得已,暫時不要公開報導,以免影響林部長心情及隠私,她也深有同感。

周玉蔻指出,看到新聞報導說藍委痛罵林美珠不見人影,她人在普吉島度假,同為女性,很替林部長不捨,也認為李委員的批評固然不公平,但「不知者不罪」,李委員若是了解林部長手術治療後立即回到工作崗位,傷囗尚未痊癒,又遵醫囑,再度返回醫院療養,應該就不會如此苛責林部長了。

李彥秀上午回應,對於傳言內容的真實性不清楚,無法肯定目前林部長身體狀況,也尊重林部長個人隱私。不論傳言是否屬實都希望部長保重身體,如果有這樣的情形,更希望部長安心休養,早日康復。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晚爆料,林美珠部長因為健康檢查發現疑似患有「乳癌」,而住院診治。   圖:翻拍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