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區農會在超市設置「農民直銷站」,讓消費者能輕鬆買到在地農友種出的4章1Q可溯源蔬果!為了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心、具有地方特色的農產品,並且縮短食物里程,淡水區農會在超市內設置「農民直銷站」,目前簽約供貨農友有25人,其中有機農戶占了近一半,想要購買淡水在地新鮮安全蔬果,來農會超市就對了!

農糧署北區分署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輔導淡水區農會於超市內設置農民直銷站,淡水區農會農民直銷站目前簽約供貨農友有25人,其中有機農戶占了近一半。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本季特色產品為秋冬季有機蔬菜、山藥及赤殼種筊白筍,符合有機、產銷履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或具有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之農產品。所售農產品除了農民進行自我管控,負責產品安全外,淡水區農會也不定期進行蔬果農藥殘留抽驗,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說明,為推廣「地產地消」,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具地方特色農產品,縮短食物里程,鼓勵各農會超市設置農民直銷站,由農民自行整理包裝農產品,自訂價格,讓農民直接受益,最重要的是產品架上會張貼農戶的照片、簡歷,讓消費者看得到生產者農場資料,建立生產者與消費者互動管道及互信關係。

另外農會超市設置小型碾米機,好比操作自動提款機一樣簡單,只要將糙米倒入並按個鈕,就可以體驗碾米樂趣,讓消費者一次購足在地最新鮮優質安全蔬果及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