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家情報院2日指出,平壤的導彈研究設施車輛近來往來頻繁,北韓可能將再次試射飛彈,繼續進行核試爆,以期將核武微型化和多型化。

韓聯社報導,國情院2日在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上報告指稱,朝鮮將繼續進行核試驗並謀求核武器的小型化和多型化,年底可能在寧邊核設施進行乏燃料棒的提取和後處理活動。

國情院另披露,北韓豐溪裡核試驗場2號坑道在第6次核試後發生多次餘震,坑道可能受損,但3號坑道隨時可以進行核試,最近又重新啟動4號坑道的挖掘作業,不過,要達到核試所需的深度尚需相當時日。

報導引述國情院說法指稱,金正恩再次掀起整肅風潮,多名黨報幹部未在頭版報導導彈慶功活動,被要求重新接受革命教育,平壤高射炮部隊的裝備部長也因涉腐被處決。

國情院表示,朝鮮派遣眾多信息技術人才出國創匯,但近來面臨簽證延期遭拒等困難,因此朝鮮偵察總局麾下駭客團夥正在虛擬世界竊取金錢。今後朝鮮的網絡攻擊將集中於難以追蹤去向的虛擬貨幣領域和便於引發社會混亂的金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