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區週二發生造成8死的恐怖攻擊事件,激怒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他今(2)日透過推特直嗆卡車攻擊案嫌犯賽波夫就是個恐怖份子,應該判死刑。

調查人員今天表示,在紐約駕駛卡車衝撞行人和自行車騎士的賽波夫(Sayfullo Saipov),犯案次日便招認以IS之名犯下罪行,不但毫無悔意,甚至得意洋洋地說殺戮「感覺很好」,這次攻擊「很成功」,「伊斯蘭國」會知道他的成就。

檢察官已對29歲的烏茲別克移民賽波夫起訴多項罪名,指稱他1年前就開始計劃犯案。

川普稍早在內閣會議前痛批紐約卡車攻擊是「禽獸」所為的可怕恐怖攻擊,呼籲嚴厲懲罰恐攻嫌犯,他考慮將賽波夫送到美國位於古巴的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的軍方監獄。這座監獄監禁外國聖戰士,遭人權團體一再批評。

之後,川普在推文寫道:「紐約的恐怖分子相當開心,他要求在他的病房懸掛伊斯蘭國(ISIS)旗幟,他殺了8人,造成12人重傷,應判死刑!」

29歲的烏茲別克移民賽波夫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區發動恐怖攻擊,被捕後毫無悔意。    圖:翻攝CB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