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聖托里尼島以藍白色建築聞名,面海坐落的地中海風情令許多人心馳神往。然而出國旅遊季花時間、花體力又花錢,平日疲於奔命的上班族就算嚮往希臘美景,也很難提著行囊就出發。那麼,對台中市民朋友來說,龍井區麗水漁港可能是非常適合的好去處。麗水漁港致力發展觀光休閒產業,擁有仿希臘地中海地景及絕佳海景,不僅是觀光好去處,更是許多新人婚紗照的取景勝地。今(2)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將規劃現有仿希臘地中海地景整修,且將一並對周邊環境進行一番整治,給民眾一個更美的麗水漁港。

建設局表示,美化工程包括鄰近海巡管制站外觀美化、堤頂自行車道設置觀景平台及廢棄碉堡改造設置賞鳥專區,完善麗水漁港觀光秘境。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重金編列5000萬元預算,分兩期工程改善漁港周邊景觀;第一期工程已經啟動,望明年底前完成整體工程,打造另一個不輸高美濕地的賞夕陽景點,促進地方繁榮。 建設局指出,第一期工程規劃延續希臘風情建築、打造觀景平台及賞鳥專區等;第二期工程將闢建跨越麗水排水的人行(自行車)橋樑,串聯自行車路網。

麗水漁港周邊是水鳥棲息地區,除了觀賞絕美夕照及溼地景觀,也有豐富的漁民文化。 林佳龍表示,改善工程一方面能提升漁港功能,一方面則能重現小鎮漁港風光;高美濕地的夕陽一年能吸引300萬人次前往,相信麗水漁港周邊景觀經營造後,會出現另外一個能與高美濕地媲美的賞夕陽景點。

對於當地居民提到漁港堤防地基有掏空情形市政府會協調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整治,確保漁民生活與工作安全性。

 

林佳龍表示市府重金編列5000萬元預算,將分兩期工程改善漁港周邊景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