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日宣佈,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1月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屆時,兩國領導人將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與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陸慷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川普總統訪華和中美元首會晤取得重要成果,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根據10月16日美國白宮發佈的亞洲訪問行程,是從11月3日至11月14日。3日,他會先到夏威夷(Hawaii),聽取太平洋司令部簡報,造訪珍珠港(Pearl Harbor)與美國海軍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

11月5日,川普在亞洲的第一站,他將來到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也會與遭到北韓綁架的日本人家屬會面。

11月7日,川普將抵達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雙邊會談,並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慶祝南韓與美國長期的盟友關係,同時呼籲世界各國共同努力,把對北韓施壓程度極大化。

11月8日,川普將抵達中國北京,展開一連串的雙邊、商業、文化活動,並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11月10日,川普轉往越南(Vietnam)峴港市(Danang),屆時將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並向與會各國發表演說。隔天抵達越南首都河內(Hanoi),進行正式的官方參訪,同時與越南總統陳大光(Tran Dai Quang)會面。

11月12日,亞洲行的最後一站菲律賓,川普將在馬尼拉(Manila)出席東南亞國協(ASEAN)50周年慶祝餐會。隔天,出席東協首領會議,同時慶祝美國與東協40年合作關係,並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