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日於索羅門群島與隨行台灣記者進行茶敘,被問及朝野會談,她表示會繼續不斷跟各政黨聯繫並保持開放的態度,定會給其他政黨最大的空間。蔡英文表示,今年國慶演講中有邀請各位朝野政黨領袖坐下來談談國家面臨的各種問題,之後也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和各主要政黨進行聯絡,即便是在這次出訪期間,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炘也持續在進行聯絡工作。

蔡英文指出,「如果我了解沒有錯的話,我的國慶日演講之後,各主要政黨的回應都還是相當的正面。」,她更進一步表示會不斷跟各主要政黨聯繫。

今日茶敘當中,蔡英文此行穿著也成為詢問的焦點。她數次穿著南洋花色的襯衫,媒體問及是否有特別挑選花色,蔡英文回應,花色是外交部選的,「所以,外交部準備的,我就這樣穿。」媒體起鬨,希望以後總統也這樣打扮,蔡英文則打趣回應,「既然大家都說好,那我就正向來考慮」。媒體問及,以後是否也考慮這樣穿?總統反問現場記者,你們覺得呢?」在大家都回答好時,總統說,「那我就正向來考慮」。至於是否也配戴一些東西?總統說,「一樣一樣來吧,你不能一次發生這麼多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