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外界繪聲繪影指前總統馬英九涉及慶富弊案,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2)日嚴正聲明,馬英九與此弊案毫無關聯,相關傳聞若有具體事證,歡迎向檢調檢舉。徐巧芯進一步指出,根據媒體報導,2015年馬政府執政期間,總統府曾接獲慶富陳情案,並轉相關部會處理;2016年5月起,總統府三度接獲慶富陳情案,也都轉行政院處理。

徐巧芯表示,總統府處理陳情案都有相關規定,歡迎向總統府洽詢。陳情是每一位國民都擁有申請的權利,政府也有嚴謹的作業流程,此舉絕非外界所指控的「施壓」,僅為民眾申請陳情案件的流程,絕無不法。

徐巧芯呼籲行政院,一併向外界交代所有總統府轉來的陳情信函內容及處置過程,不要隨部分媒體起舞,只挑馬英九任內的部份調查。政院調查小組的質疑若有憑有據,也歡迎點名並提出具體事證,不要用匿名指涉或放話方式,意圖混淆視聽,抹黑馬英九。

徐巧芯表示,馬英九肯定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全面徹查該案的決心,也呼籲絕對要徹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