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但印尼中爪哇的伊斯蘭高中「Attholibiyah」,要求女學生須戴著全罩面紗「尼卡布」(niqab)上課,仍然引發爭議,當地泰米爾攝政教育與文化部長艾哈邁德·瓦薩里1日向媒體表示,目前50名女學生已經摘下尼布卡了。

近日印尼的社群網站流傳,中爪哇某所高中女學生戴全罩面紗上課的照片,引發關注,連印尼教育單位也介入調查。當地媒體報導,泰米爾攝政教育單位找到「Attholibiyah」高中,證實網路照片是真的,原因是校方實施新的制服政策,要求女學生戴著全罩面紗上課,主要是保護她們「不濫交」。

不過該高中已經實施男女分班,當地教育單位要求學校取消這項新規定,因為不符合印尼在2014年通過的學校制服規定,「Attholibiyah」高中校長從善如流,取消女學生在教室上課須戴著「尼卡布」的規定,但還是要求女學生進出學校時,必須戴著全罩面紗。

印尼當地教育單位1日表示,「Attholibiyah」高中的50名女學生已經摘下全罩式面紗了。   圖:翻攝Tribun news/Istimewa/Dok Dinas Pendidikan dan Kebudayaan Kabupaten Te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