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日下午前往龜山區中興路,視察路平四階段宣導暨龜山區中興路路面改善工程,他表示,今年在龜山地區已經完成4條道路改善,接著要進行南上路改善,明年已經規劃改善更新6條道路,會持續加速提升龜山道路品質、提高人行道友善指標,並加快電纜地下化的進度,讓用路人有感。

鄭文燦表示,龜山地區人口密集、工業區多,道路約每5至10年就需要養護,今年8月30日完工的中興路(山鶯路至明仁路間)路平改善工程長度共1.5公里,調降人手孔蓋27座,也協調管線單位配合完工後一年路面禁挖,讓路面更平坦便利。

他說,為了改善桃園市道路品質,市府積極推動開瓶計畫、路平專案、電纜地下化、友善人行道、排水等工程,升格後,也大幅增加路平預算,目前每年執行道路工程的經費約13億元,市民對路平滿意度在升格前為3成,也已經提升到6至7成,顯示市民朋友對道路品質很滿意。

以龜山地區為例,今年完成路平工程包括新興街、復興一路、振興路、中興路,接著要做南上路,明年也規劃施作包括山鶯路、自強西路、大同路、忠義路一段、復興三路、文化一路,提升龜山道路品質。

鄭文燦指出,市府辦理路平專案改善工程包括四階段工作:第一階段需先協調各管線單位,配合在施工完成後一年禁挖路面,確保道路品質維護;第二階段進行人孔蓋調降及基礎不良路基改善;第三階段進行全面刨鋪10公分;第四階段則考量後續民生管線緊急維修需求,最多調昇總數20%的人孔蓋。另過程中也都會進行「假修復」,降低對交通的影響及市民疑慮。

鄭文燦也提及,龜山地區的設施會持續增加,包括規劃400坪的舊龜山鄉公所改設大型設施、龜山國小旁200坪土地規劃做為老人照顧跟公托中心等。另外,龜山地區也正在進行都市計畫檢討,大幅增加鄰里公園,而在南崁溪整治完成後,也預計在1年半後提出楓樹坑休閒農業區申請,加上大棟山風景區步道施作等各工程,都會一項項完成。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陳志謀、李雲強、林俐玲、林正峰、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龜山區長陳建崧皆一同出席。

目前桃園市每年執行道路工程的經費約13億元,市民對路平滿意度已經提升到6至7成。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