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今(1)日宣佈推出最新的iOS11.1作業系統更新,除了新增大量表情符號之外,更改善了照片功能上的四大主要問題。

首先,iOS11.1修好了部份照片可能會模糊顯示的問題。而之前使用Live Photo時會遇到的播放延遲問題,這次亦一併解決。再來是從「iCloud 備份」回復時,「人物」相簿無法顯示部分照片的問題,以及在螢幕快照間滑動時,可能會影響執行效能等問題。總共四個跟照片相關的大問題,iOS11.1這次都修理完成。

再來就是操作方面的些許改善。iOS 11.1重新支援以3D Touch按下螢幕邊緣即可顯示App切換器的功能,修正了已清除的「郵件」通知會在鎖定畫面重新冒出來的問題,並修正了企業級環境中,無法在受管理的App間搬移資料的問題。

最後就是針對GPS與穿戴式裝置的問題處理。iOS11.1處理了「心率」通知設定在第一代Apple Watch App中的顯示問題、Apple Watch上App圖像無法在通知中顯示問題等,並修正了一部分第三方GPS配件位置資料不準確問題。 

而除了修復一大堆的問題之外,iOSG11.1還新增了70多個表情符號,包含新的食物種類、動物和神話生物、服飾選項、更多表情豐富笑臉和中性角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