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日下午召開「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媒體追問,現在獵雷艦要如何收尾,是否朝解約方向進行?國防部馮世寬回應,這可能是外界傳聞,若沒依約也不可能解約,「我們擔心的是這個案子是否能繼續走下去,希望能夠如期拿到獵雷艦。」

慶富造船公司面臨財務危機,承造的獵雷艦案恐無法如期完成,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特別成立「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馮世寬也列席其中。媒體問到,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曾經找上前總統馬英九陳情,替慶富紓困一事,馮世寬則回應,「那時候我還是老百姓,我不知道。」

媒體追問,現在獵雷艦要怎麼收尾?馮世寬表示,要看慶富履約狀況,強調會依法行政,「哪一個符合,我們來按規定來做。」至於是否朝向解約方向進行?馮世寬則說,這可能是外界傳聞,若沒依約也不可能解約,「我們擔心的是這個案子是否能繼續走下去,希望能夠如期拿到獵雷艦。」

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有特別指示?馮世寬表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