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曼哈頓區10月31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1名29歲的青年賽波(Sayfullo Saipov)涉嫌駕駛小貨車衝上單車道和人行道,撞上多名行人後再下車開槍,目擊者指出該青年還以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偉大」,目前已知有8人死亡、10多人受傷,警方開槍制服兇嫌。

外電報導,該起時件發生在當地時間31日下午約3時05分,在哈德遜河邊的下曼哈頓區housron街與Chambers Street附近的單車道,紐約市警局發布消息,指出有1輛皮卡車開錯車道,從西城公路的單車道衝下來,開過幾個街區,撞到好幾個人與單車。

據估計,兇嫌開了約1200公尺,衝倒單車與行人,現場一片狼籍。目擊者發現,駕駛吼叫著下車,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偉大」,手裡似乎拿著像槍的東西,開始對行人開槍,之後他遭到警察開槍射傷,成功拘留送醫治療。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該起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10多人受傷,槍手已經被捕。紐約警察局表示,初步調查,嫌犯駕駛的是1輛租來的皮卡,最後因為撞上1輛校車,卡車被毀才下車。校車上有4人受傷,都是案發地點附近Stuyvesant中學的老師和學生,其中1名學生傷勢嚴重,相當危險。

白思豪事後與紐約州長科莫都到現場視察,表示該起事件相信是獨狼式的攻擊,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更大規模的恐怖攻擊計劃。

美國紐約驚傳歹徒駕車衝撞行人的恐怖攻擊事件,警方制服疑似兇嫌的中東青年賽波(躺地者)。   圖:翻攝Greg Le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