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天因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27至30度,其中南台灣有機會達到30度以上,不過早晚仍偏涼,早出晚歸要記得做好保暖工作;除了高溫回升外,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仍有短暫雨出現機率,在以上地區活動的人須多留意天氣變化。另外,位於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有成颱可能,但目前氣象局預估,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仍只有17、18度,其他地區約19至22度左右,外出記得保暖。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將明顯回升,預估西半部高溫約27至30度,南台灣有機會上看30度以上,迎風面的東半部高溫也有27、28度,各地感受溫暖舒適,而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要多加注意氣溫的變化;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但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外出建議還是攜帶雨具備用。

此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仍易有較強陣風,海邊風強浪大,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的朋友請注意安全。

位於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不過由於緯度較低,且移行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大,氣象局會持續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