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許久的大巨蛋案,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1031日)因涉及多起弊案,合計遭求刑24年,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擔憂接下來有誰能與市府談大巨蛋後續處理問題,會請副手陳景峻去處理。陳景峻今(1)日受訪表示,針對媒體報導指當年馬市府與遠雄進行議約時,造成數十億權利金損失,呼籲遠雄儘速進來市府重新議約。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承攬大巨蛋案爭議,昨偵查終結,認定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與遠雄議約時,圖利遠雄,未站在北市府有利之立場,違法更改契約將違約金900萬元降為300萬元,且在市府應收權利金部分,遠雄2006年自估大巨蛋總收入3042億元,以營收1%計算,李述德卻未約定遠雄應付權利金,讓市府少收30.42億元,檢方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起訴李述德,求刑10年。

陳景峻上午表示,在議會開議前,遠雄已將相關要審查的文件送進市府,也已開過一次幹事會,幹事會上包括公民團體、當地居民、里長等提出的問題,請遠雄針對幹事會提出的問題去釐清、作出解釋或修正,在30日之內送進來,再開第二次幹事會。

至於媒體報導指市府權利金損失,必須重新議約,陳景峻呼籲,遠雄應該儘速進來市府談,「不要拖了!」至於北市府的態度是否確定要重新議約?他語帶保留,表示會請法務局將損失做出計算,看看當初的合約是怎樣,「當初為何是0權利金?」或許遠雄有它的異議,會回歸法令問題,就法論法。

有媒體問,對於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疑似審查放水也遭起訴,求刑9年,是否擔心當初防火避難性能設計審查放水?陳景峻表示,不知道台建中心是否放水,但主要內政部已通過台建中心所審查的案子,議定書已送來市府,還要等審查。

此外,當初柯文哲曾有意找許銘文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座?陳景峻指出,當初是因許有建築背景,後來農委會不同意,案子就無疾而終,他才莫名其妙去當了北農董事長,事實上,他當北農董事長沒領任何一毛錢。記者追問現在是否覺得當初幸好沒用許銘文,鬆了一口氣?陳景峻說,當初柯也不知道許銘文有這個事情,完全考量專業背景而已,如果知道許有問題還用他,才是笨蛋。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