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和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導演王小棣等今天發起共同連署,呼籲民眾拒絕濫用罷免制度提案,「一起挺國昌、反罷免」。

中央選舉委員會確立新北市第12選舉區選出的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成案,12月16日投票;罷免案要過關還有兩道門檻,分別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須達到至少6萬2798票。

林飛帆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如同黃國昌所說,不打算逃避或冷處理應對罷免投票,而要積極正面迎戰,讓選民決定到底未來台灣需要怎樣的立委?又要堅持怎樣的價值和理念?

林飛帆表示,很榮幸與許多前輩發起連署,一起支持黃國昌,和黃國昌代表的專業問政和對進步改革的堅持;「提起罷免的人自然有權利提出罷免,我們也應誓死捍衛他們的權利,但面對基於惡意攻訐、以假新聞炒作、散布各種錯誤守舊和邏輯不通的反智言論而成立的罷免選舉,我們不打算束手就擒,而是要正面迎戰,將改革的理念和初衷再一次向大眾訴說,尋求肯認」。

他說,請大家一起加入連署,「無論你是否為國昌選區的選民,這項連署代表著台灣各個角落人民對國會議員的期待,對國會監督的期待,也是對台灣改革進步持續前行的力挺和鼓勵,一起力挺國昌,讓我們再贏一次。」

連署聲明指出,黃國昌自西元2016年2月當選後在立法院的表現,社會有目共睹,是國會數一數二認真敬業立委,屢屢揭發弊案,善盡監督責任。這次罷免投票,是毫無正當理由可言的政治惡鬥,投票結果不只是罷免特定選區立委,而是攸關台灣民主繼續深化的考驗。

聲明呼籲公民關注,拒絕沒意義的仇恨政治,拒絕濫用罷免制度提案。為延續台灣民主尊嚴,為讓台灣進步改革持續升溫,「請跟我們一起挺國昌、反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