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確定投入民進黨新北市長初選,今(31)日前往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陳景峻表示,雖然最近呂對市長柯文哲有所批評,他特別去拜會化解歧見,「扮演好白綠合作的橋樑」。陳也強調,呂對他的支持不變。

前副總統呂秀蓮先前曾表示,民進黨上次幫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夠了,呼籲綠營2018提名自己人參選,強調執政黨沒有理由在首都放棄提名,否則將自毀黨格。

擔任柯P副手的陳景峻有意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稍早在臉書張貼拜會呂秀蓮的照片,指出2008年民進黨下野後,呂秀蓮懷著理想與使命,募款籌資創辦《玉山周報》,呂也邀請他擔任總主筆協助實踐理念,感念她對政治議題的熱情,不管是在玉山周報服務或陪同呂出訪美加宣慰僑胞,他都是盡一切心力義務幫忙。

陳景峻表示,這幾年政治時局不斷變化,呂肯定他的能力,始終鼓勵他在政治路上繼續前進,2010年也公開力挺他爭取改制前的台北縣長選舉。

陳景峻強調,最近呂對於柯文哲雖有些批評,他今天特別前去拜會化解歧見,扮演好「白綠合作的橋樑」,但是呂對他的支持不變,「因為我們堅持的同樣是民進黨為民服務的初衷、為台灣奉獻的熱情」。

據陳景峻幕僚表示,民進黨內最近確實很多人反對柯文哲,且呂秀蓮很早就反對禮讓柯文哲,陳景峻今日特別拜會呂秀蓮,希望擔任溝通者的角色,而呂雖然未完全接受柯P,但支持陳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代表陳在黨內的輩份與政治資歷是絕對足夠的。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前往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   圖:截自「新北都 景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