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國名常被叫錯,這次總統蔡英文出訪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當地總統海妮又不小心把蔡英文叫成「中國台灣總統」了;不過她馬上發現口誤,改說「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總統蔡英文訪問馬紹爾群島31日進入第二天。今天晚上她則在台灣捐贈興建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答宴,感謝馬紹爾總統、國會議長及相關閣員。

總統蔡英文致詞一一感謝使館、農技團、國合會志工對於此行的協助,也當面邀請海妮總統閣下 伉儷、還有凱迪國會議長伉儷,再次訪問台灣。

海妮總統擁有美國南加大教育博士、夏威夷教育碩士。她這兩天陪同蔡英文訪問時,態度熱情、演講清晰,處處表現出對於台灣援助的感謝及對抗氣候變化的決心。

但也許是台灣的國號容易讓人困擾。歷任台灣總統出訪時,或多或少發生,國名、國歌被搞錯情形。海妮這兩天致詞時雖然都用「中華民國總統」、「中華民國台灣總統」或「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但今天還是叫錯了台灣的國名。

海妮是在致詞感謝台灣政府與台灣農技團對於馬紹爾群島的幫助;並請大家舉杯祝賀蔡英文,口誤說,「Dr. Tsai Ing-wen, president of China Taiwan」(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然後立刻發現口誤,改稱「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身體健康。隨後,現場大家一起舉杯互祝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