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產品出包雖然已不是新聞,但在發表會上出包、還靠對手產品救場,這就相當尷尬了。稍早,在Microsoft(微軟)的發表會上,由於微軟自家瀏覽器Edge頻頻出現問題,竟逼得工程師只好當場安裝競爭對手Google旗下的瀏覽器「Chrome」。

微軟的「Edge」是微軟繼IE(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退役之後的新瀏覽器產品,但在面對Google Chrome、Firefox等各大瀏覽器品牌上,Edge仍然步上IE後塵,因其故障率與不佳的使用體驗,經常成為網友揶揄的對象。

而在微軟展示其產品「Microsoft Azure」的發表會上,工程師原本正在向觀眾展示,如何將應用程式和數據搬遷到Microsoft 的雲端服務上。不過在發表會影片大約 37 分鐘左右,展示過程中使用的自家瀏覽器Edge開始頻頻出問題,到最後,弄得負責展示的工程師只好現場下載微軟競爭對手Google的「Chrome」瀏覽器用以救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