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壯立委江啟臣今(31)天在台中豐原服務處正式宣布參選台中市長選舉,早他幾天表態參選的國民黨資深立委盧秀燕表示,非常高興歡迎江參選,相信黨內會透過公平初選機制決定最終候選人,並鼓勵有意參選其他縣市的黨內同志站出來,要勇於承擔。

盧秀燕說,2016年大選國民黨慘敗,黨內仍有許多人感到怯戰,江願意參選很棒,代表國民黨的士氣、自信心也回來了。

對於黨內初選提名機制,盧秀燕說,她相信整個過程會很平和,並深信國民黨不會再私相授受、黑箱作業,或是長官喜不喜歡的問題,也不會有派系,將以勝選為目標,因為2018選戰沒有輸的本錢,國民黨現在沒有資源,黨工薪水也沒有著落,國民黨沒包袱要全力奮起,她也願意接受檢驗。

盧秀燕重申,若初選結果非她參選,她將全力投入輔選,若是她,則一定努力拚勝選。她也說,國民黨將空前和諧、團結,初選過程一定是君子之爭,不讓其他黨有見縫插針機會,反之,會採取君子之爭,團結合作。

對於江啟臣是否曾提前跟她討論過參選一事,盧秀燕說「沒有」,但鼓勵江出來選,也希望黨內其他縣市有意參選者都站出來,要勇於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