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31)日在他的服務處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2018台中市長選舉。江啟臣表示,台灣的政治不斷在變化,公民力量崛起,人民對於公共事務更關心、有更多想像,但是政黨惡鬥依舊,「參與,才能改變,國民黨需要新的世代與決心。」

江啟臣同時批評林佳龍執政三年,台中市民光榮感與驕傲感盡失,尤其在煙火式的城市妝點工程底下,原來希望城市的承諾,換來的卻是威脅健康的空氣汙染、仍舊壅塞的交通問題、六都最低的薪資結構、膨脹飛快的舉債額度、突然暴漲的地價苛稅,以及墊底六都的「幸福城市」評價:經濟力原本堅強的台中,卻因財政數字惡化、施政力和環境力墊底,競爭力滑落至六都之末。

他還說,當政黨輪替成為常態時,台灣民主政治的本質卻陷入了僵局,意識形態對抗使得朝野欠缺互信,執政黨始終沒有告訴大家未來要通往何處,在政府各項頻繁的改革與對立中,民眾產生許多焦慮感與不安的情緒,近來鄉親好友常告訴啟臣:「台灣,真的好累,我們的未來是什麼?」

江啟臣還說:「台中,是一輩子的家園,是一個溫暖、人性與開放的城市。」經過6年來的服務,3年來鄉親的期待,還有一年來的思考,他認為在他心中,保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資產與人文素養,擁有樸實的人情與社會關懷,同時具備公共參與走向國際的市政規劃,才是一個把台中當「家」的人,也才是台中該有的城市屬性與發展願景。

他表示,他與團隊將堅定傾聽鄉親的聲音,反映民眾需要,同時以未來一年的時間,用心參與和學習,他將堅定投入明年台中市長的選舉,一旦決定,必將全力以赴,並允諾大家,未來還給市民一個「幸福的新台中」!

江啟臣宣布參選台中市長。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