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將提出一例一休最新修法版本,其中「7休1」部分擬改為「14休4」,遭外界質疑「開倒車」。對此,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今(31)日提出兩呼籲,行政院應提出一例一休實踐的評估報告;勞動部應出面說明,最新修法條文對勞工的好處在哪裡,時力會根據這兩項資訊予以嚴格審查。

行政院將於11月初進行一例一休修法,除了將加班費改為核實計算、特休可遞延一年、加班工時彈性化之外,最具爭議部分則是「7休1」部分修法改為「14休4」,也就是勞工在新法中,最極端的狀況下可能連續工作12天。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表示,修法是朝向保障勞工權益安全,也給資方經營企業的彈性,沒有獨厚哪一方。

對此,徐永明表示,時力也想看到行政院的版本出來,同時對行政院提出兩呼籲。第一,應提出過去實施狀況的報告,告訴社會大眾,一例一休從修法到落實,實際的執行經驗為何?第二,希望勞動部出面說明,行政院提出的最新修法條文,對勞工的好處在哪裡?時力會根據這兩個資訊予以嚴格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