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法屬領地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附近,在31日凌晨零時42分發生大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規模為芮氏7.0;而位於南半球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則公布為規模7.2,2者都表示該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

路透社報導,該起地震震央靠近法屬領地新喀里多尼亞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島上城鎮塔丁恩(Tadine)東方116公里處,震源深度約在海床下15公里的淺層深處,夏威夷的監測服務部門表示,所有可用的數據顯示,海嘯預計不會發生。

新喀里多尼亞距澳大利亞東海岸約914英里(1471公里),在紐西蘭以北979公里(1575公里)處,當地的海灘與珊瑚礁備受遊客歡迎。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統計,澳大利亞板塊的東緣,是世界上地震活動最頻繁的地區之一。

新喀里多尼亞距澳大利亞東海岸約1471公里,在紐西蘭以北1575公里處,當地的海灘與珊瑚礁備受遊客歡迎。   圖:翻攝新喀里多尼亞旅遊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