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萬聖節各地早晚都偏涼,參加晚上的萬聖節Party可要注意保暖工作要做好!今(31)天東北風帶著涼空氣南下,各地溫度持續下降,清晨低溫約攝氏17度,尤其中部空曠地區有可能下探16度左右。不過除了早晚攏冷之外,南北天氣很不一樣!北、東部多雲有零星降雨,中南部陽光有機會露臉,日夜溫差大,今晚有萬聖節Party的話,記得多帶件外套出門。空氣品質的部分,雲嘉南及花東部分地區有揚塵發生,局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敏感族群須特別留意做好防護措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挾帶的涼空氣南下,各地溫度都在逐漸下降中,清晨全台各地低溫大約17至19度,中部部分空曠地區甚至將下探至16度,請注意做好保暖工作;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雲量多容易下雨,花東亦有零星短暫雨,出門雨具不能少,白天高溫上升不多約24至26度;新竹以南相對天氣較為晴朗穩定,白天高溫仍有28、29度,需注意的則是日夜溫差大。

受到這股東北季風影響,台灣附近的東北風相當強勁,各沿海地區、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海邊風強浪大,浪高可達4至6米,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預測今日南部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PM2.5。雲嘉南及花東部分地區有揚塵發生,局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敏感族群須特別留意做好防護措施。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