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新聞於10月28日上架時,談及教練Firefox(風哥)家人過往部分內容,提及教練過往時指涉其父「負債捲款潛逃」等皆並非事實,均屬無稽之談,因未經查證,而書寫子虛烏有之事,致造成教練Firefox(風哥)與其家人名譽上或實質上的傷害及損失,記者本人蔡幸秀特此向教練Firefox(風哥)與教練的父親致歉,並深感愧疚,並保證不再有類似行為發生。

今(28)日《英雄聯盟》世界賽進入了四強賽,中國戰隊RNG對上韓國三冠王SKT,先是打出了率先聽牌的局勢,卻被SKT逆轉反超,最後失利飲恨,就此淚別世界舞台,而RNG教練Firefox為戰敗負責,閃辭教練一職。

今日與SKT對陣戰敗之後,RNG的教練Firefox(風哥)在微博上發表聲明表示:「感謝在lpl兩年半所有粉絲跟觀眾的不吝指責與支持,即日起卸下RNG主教練一職,謝謝。」可見其請辭之意堅決,外界揣測Firefox是為了這次RNG戰敗負責,而微博留言處許多粉絲表示是從Firefox還在imay執教時期便跟隨著他,現在仍然是支持著他,不論Firefox未來有什麼打算,都會祝福他。

身為RNG的教練,FireFox總是一臉肅殺,防輻射的黃鏡片下有著鷹隼般銳利的眼神,.今年甫任RNG教練時,便要求選手要在全世界強度最高的韓國伺服器中積分達到菁英600分,要不然就要扣薪水,比賽前也不讓選手吃飽,因為反應會變慢,這樣的高要求下,也讓RNG個性較為活潑的選手變得穩定,而曾被尊稱為「BP之神」的他(BP,Ban Pick,指禁用與選用角色策略),對於這樣的恭維FireFox是不屑的,他說:「中國賽區就是這樣,明明是一樣的BP,但輸了跟贏了就有不同的結果。

FireFox也曾在台灣擔任過教練,但聯賽解散後,他放棄電競尋求「踏實」的工作,但表現並不理想,而後仍然去追尋夢想,而前往中國賽區,從LGD的資料分析師做起,他在亞洲對抗賽期間曾說過:「到中國工作是為了拿世界冠軍,台灣沒這個環境。」而今成為了RNG的總教頭、成為了讓所有隊員服氣的「大腦」,FireFox一路上可以說是風風雨雨。

FireFox曾表示:「對選手來說,電競是一種職業責任。」於是他將RNG整肅成一隻具有職業素養的隊伍,他嚴格規定直播時間、也不許選手私下玩其他遊戲、也不能有「虐泉」(中國網路用語,衝入敵方重生點殺人,被視為是一種羞辱敵人的行為)這樣沒風度的行為,還有前面提到的成績與薪水息息相關等規定,都是FireFox一手建立的,用這樣兢兢業業的態度,帶領RNG走向現在的高度,FireFox功不可沒,而今閃辭教練一職,也展現出他個人的風骨,也期待他日後的發展。

RNG教練於微博上發表之辭職聲明。   圖:翻攝自 FireFox_风哥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