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了解內情人士30日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挑選聯準會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為下任聯準會主席

白宮官員稍早表示,川普料將於11月2日宣布他選擇的下任聯準會主席人選。

媒體先前報導,川普考慮讓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續任。根據張貼於推特(Twitter)的摘錄,川普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被問到葉倫獲再度提名的機會時說:「我當然會思考這件事。」

法新社日前報導,聯準會主席可能是川普今年所剩最重大的決定,而葉倫和鮑爾料將是最可能抉擇。

葉倫雖然是由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命,但她讓利率維持低檔、股市開心。若改為任命共和黨籍的鮑爾(Jerome Powell),則或許較有利川普政府推動放鬆監管的政策。

鮑爾原是受注目的投資家,目前則是聯準會理事中唯一一位共和黨人。他的政策立場被視為中間派,大多時候支持的政策與多數聯準會決策官員相同,因此可能出線成為符合共識的人選。

鮑爾不太可能推動利率過快升高,且較能顧慮金融業對於監管的看法。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的杜魯門(Edwin Truman)表示:「鮑爾很可能較願意讓目前的監管體制做些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