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江啟臣今(30)日晚間發出通知,明天上午10點邀請媒體記者到他在台中市豐原區的服務處茶敘,一般認為,他會對是否參選台中市長正式表態。

江啟臣在通知中並未說明茶敘要談的內容,不過依他最近幾天面對媒體詢問時,關於是否爭取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一事,他都是強調「坐轎或抬轎都不會迴避」,今天在台北受訪時也說,「時間到了會講,絕對不會拖拖拉拉」,並且重申,「如要參選,他會對鄉親負責任,不論坐轎或抬轎都會全力以赴。」「六都市長選舉,至少要給候選人一年的時間,我也規定自己,在一年的時間內,一定要做一個決定。」而距離2018市長選舉投票的時間馬上要到「一年的時間」,所以他主動邀請媒體記者茶敘,應該會有重大宣布。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上星期向副主席曾永權表態,願意投入初選爭取提名後,各界都把焦點放在江啟臣身上,江啟臣10月初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服務大台中其實一直都在做,我現在所做的事情,只是到最後一個模式(服務&競選)的轉換,現在做的是服務,關心地方的事情,將來如果選戰模式啟動,某種程度就是連接下去。」他還說,「有一天我會告訴你,我要表態了。」

根據國民黨中央的規劃,台中市長提名作業最遲會在明年一月間完成,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也說過,11月初會有答案,如果江啟臣31日宣布,符合陳明振的說法,兩名最被看好有機會與林佳龍一搏的立委相繼表態後,即可進入提名作業。

立委盧秀燕表示,黨最後要提名誰,一定會提出科學根據,不論她或江啟臣獲得提名,兩人已有默契,一定會全力輔選被提名者,因為國民黨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

江啟臣是否爭取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31日應該會明朗。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