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確認代理宜蘭縣長,為明年選戰布局後,仍有多個重要職務外傳即將調整,其中,包括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因慶富聯貸案將被撤換,高層矚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職缺將由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任;而中油董事長傳出可望由現任台南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接任。

吳澤成日前表示,他已獲徵詢入閣,屆時可能會離開縣府,不過,是否接任政委一職,吳澤成仍語帶保留。

至於一銀在慶富聯貸案中擔任管理銀行,卻未做好查核工作,遭朝野立委指責,蔡慶年也遭到點名撤換,傳出將由許璋瑤接掌的訊息。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指出,許璋瑤是擔任過主計長的優秀人才,但該人事案現階段仍未決定及核定,若確定將向外界公布。

另外,對於戴謙接任中油董事長的部分,徐國勇則證實,確實有列入考慮,但還是要等到政院核定才能對外公布。外界質疑戴謙的年紀似乎不符合資格,徐國勇回應,年紀是個限制,但有很多例外,政務官最主要是看中領導和決策能力,「因為不是運動選手,體力上負擔絕對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