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民進黨新北市長的參選人之一,他今(30)天受訪表示,根據民進黨的提名機制,新北市長選舉是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他身為黨員,要尊重黨主席的徵召權力,「黨主席徵召了誰,身為黨員,會義無反顧往前衝。」但他現在行政院任職,會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而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日前爆料,徐國勇每週都會買高鐵票回新竹,徐國勇則回應,因為民進黨在新竹縣沒有立委席次,因此他於去年2月1日當選不分區立委時,蔡英文指示他到新竹服務,「我們祖先從那邊來的,更是要回去服務」;他到行政院後,應該要交給立委邱泰源,但因為邱泰源跟新竹的地緣不深,因此就由他繼續服務,而且新竹縣也是由黨主席徵召的。

對於民進黨內傳出希望高人氣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明年選舉時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用。徐國勇說,「母雞帶小雞」是任何政黨都會做的,民進黨最重要能夠帶動的,當然是黨主席,不過每位黨員也都有輔選的義務。徐國勇還笑說,「有大隻的(母雞)、中隻的,也有小隻的母雞,母雞有很多隻。」大家都會努力,為黨衝出最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