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審查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年度預算,對於國民黨不願追繳8.6億元不當黨產的行政處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峯正表示,雖然可以理解國民黨不願配合的作法,但該執行的依舊會執行,查封中國國民黨黨產,封條尚未完全貼完,但不影響查封效力。

林峯正表示,黨產會成立目的是為了解決政黨競爭不公平的狀態,希望過去的歷史包袱可以早日解決,但不當黨產問題盤根錯節,所以現在無法給出確切的時間表,他只說會持續努力。對於是否會在任期內完成黨產會的政策目標?林峯正說,當初立法成立黨產會一任就是4年,希望不會有下一任。

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地,遭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被行政執行署強制追徵8.6億餘元,國民黨希望以市值約385億訓政時期黃金債券償抵遭拒,並發動黨工展開反抗,阻止行政執行署查封不動產,後續遭行政執行署分4波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10處不動產。

林峯正指出,目前國民黨松山區黨部尚未貼封條,且其他原本要貼的封條也還沒完全貼完,但不影響查封效力,一切秉持權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