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9日)《鬥陣特攻》泛亞太超級錦標賽(APAC)總決賽冠軍出爐,由GC Busan以4比1擊敗RunAway,繼韓國APEX聯賽奪冠後,再度獲得APAC王者的稱號。

在首圖「灕江天塔」的「花園」,RunAway攻擊手Haksal大秀「法拉」;不過在「夜市」,原本佔優的RunAway卻被「士兵76」Hooreg關鍵的「戰術鎖定」,一舉殲滅、把比分拉平。在最終的「控制中心」,Profit拿出「札莉雅」,和Haksal展開「女坦」對決,不過原本佔優的RunAway被Gesture一記「地裂擊」搭配「自爆」搶回據點,而後GC Busan一路壓制RunAway,搶下首圖。

在「國王大道」,RunAway換上「地裂擊之王」KAISER,但來勢洶洶的GC Busan,一連打下兩點,在最終段RunAway才勉強站穩腳步,但在KAISER優先破盾倒下後,RunAway成員被GC Busan「引力彈」及「自爆」一波清場,直接到點;攻守互換後,KoX禪亞塔開場點掉「札莉雅」與「慈悲」,卻因為收頭過慢,GC Busan後援到來、被硬是守下。後面RunAway幾波進攻皆成效不佳,甚至被偷偷躲在二樓的Profit天降「引力彈」一波團滅,退無可退的RunAway在最後一波前換上「刺客陣」,靠著氣勢一連打下兩點。進入延長賽後,RunAway多數成員被丟中「引力彈」,但靠著JJANU的「自爆」反殺三名GC Busan成員,硬是將目標推至終點。進入第二輪後,RunAway卻在決勝A點開場時,被攻擊方GC Busan的「奪命女」Hooreg直接狙掉「慈悲」,失去補師的RunAway兵敗如山倒,GC Busan順利來到2比0,

而後在「阿努比斯神廟」,GC Busan換上副坦「WOOHYAL」。先攻的RunAway拿出帶死神的「三輸出陣」一波佔下A點後,GC Busan換上難纏的「駭影」,讓戰況陷入膠著。不過,在HaGoPeun一波幾乎將RunAway團滅的「電磁脈衝波」後,追擊過頭的GC Busan,卻遭到開大的Haksal反收,讓RunAway拿下B點。攻守交換後,GC Busan在B點進攻時,原本想繞後的「駭影」KoX發生嚴重失誤,在GC Busan先開啟「超凡入聖」的情況下,居然使出「電磁脈衝波」,而這空招也讓RunAway失去優勢,被踏到B點。進入第二輪後,RunAway防守時靠著「歐瑞莎」、「托比昂」、「奪命女」拖了不少時間,但GC Busan攻擊手Profit卻在關鍵的最後40秒換上「攔路豬」,打得RunAway措手不及,讓GC Busan率先取得3分聽牌。

第四張圖來到「66號公路」,雙方皆拿出「長短槍」陣形來推車,也雙雙到點。不過,在第二輪推車中,「禪亞塔」KoX多次爆頭,甚至預判GC Busan「電磁脈衝波」,先開啟「超凡入聖」保護隊友,讓RunAway終於拿下一分,比分來到1比3。

在決勝圖「尼泊爾」,RunAway嘗試「雙飛」失敗後換回「刺客陣」,終於搶下據點,在佔領來到99%時,卻意外被逆轉;而後第二回合,Profit拿出「炸彈鼠」,搭配Gesture的「攔路豬」,強大的火力讓RunAway難以招架,最終GC Busan以4比1,再次打敗RunAway。

GC Busan在APEX聯賽奪冠過後不到兩周,又再度稱霸APAC,讓他們成為公認最強的隊伍,也讓人格外期待他們之後的發展。

 

GC Busan是目前公認最強的隊伍。   圖 : 翻攝自暴雪娛樂

RunAway雖然三度屈居亞軍,但這次沒有人因此落淚,選手都保持著樂觀的態度。   圖 : 翻攝自暴雪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