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今 (29) 日於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盛大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應邀出席活動,現場由林口九大軒社百位樂師傾力演出嗩吶大合奏,氣勢磅薄,另有 91年歷史的樂林園演出「醉八仙」大戲,展現林口傳統戲曲之美。

朱立倫指出,近幾年來林口人口迅速發展,周邊湧入大量住民,林口地區的生活機能也逐漸完善,成為具現代化的行政園區。增加的還不只人口,更有每次到這裡,都感受到的,最滿滿的熱情。而「子弟戲」在林口發展百年,已是地方特色,有賴九大軒社與地方人士努力發展地方文化。現在除了社團外,新北市政府也努力推動子弟戲文化與社區、學校結合,如今天嘉寶國小學生也參與演出,希望一代傳一代,將百年文化精髓不斷傳承下去。

朱立倫表示,觀賞林口鄕親們傳統的子弟戲時,有人帶來了好大一串的現炸花枝丸,太香了,讓他忍不住分心。

文化局強調,子弟戲文化節活動,除林口地區唯一的南管樂團悅樂軒90週年公演「東介山蘇府復國」的正戲外,更有目前全台唯一僅存,角色多達10名的「天官太極圖扮仙戲」,以及傳承91年的樂林園演出「醉八仙」,以及由歌仔戲大師廖瓊枝老師編寫、嘉寶國小學生演出的「陳三磨鏡」,還有南北管戲曲之美的老前輩,遠從外地專程前來共襄盛舉,現場熱鬧非凡。

朱立倫出席2017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竹林寺參拜。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朱立倫出席2017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與各地方陣頭社區互動合影。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