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民進黨市長提名的立委陳亭妃今(29)日成立安平後援會,並提出安平三願景,承諾開闢交通路網帶動具有歷史文化淵源的安平區,讓全台灣甚至全全世界看見安平,同時也給安平區居民流暢的進出動線,不妨礙生活的便利,並且搭配濱海藍帶觀光軸線深化旅遊,由點而線而面讓遊客佇足台南,帶來更大商機。

活動會場選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競選市長時的同一地點是由安平後援會執行長陳宏明建議,目的是希望優秀認真的人才可以一棒一棒接替下去,曾經擔任賴市長輔選大將、安平天后總幹事的陳宏明,此次擔任陳亭妃後援會執行長。陳亭妃特率安平後援會會長郭麒麟、顧問團團長吳三成、榮譽會長黃俊策、總幹事李瑞福、執行長陳宏明、擔任副會長的安平區里長一同見證安平的三大願景。市議員莊玉珠、李文正、王峻潭也到場力挺,會場擠進3000位支持者。

市議員莊玉珠、李文正等人一致推薦陳亭妃是最認真有效率的市長參選人,受理案件均親自監督進度,不唬弄馬虎,不會中途落跑,是真正的行動議員、行動立委、行動市長。王峻潭認為,陳亭妃最重要的特質是非常有經驗「說頭知尾」,一點就通,與民眾沒有隔閡,是最接地氣的市長參選人。

陳亭妃提出的安平三大願景包括:1、運輸路網升級改善都市交通,2、公共設施提升共創合宜發展,3、星鑽水岸塑造串連濱海觀光。

陳亭妃強調,必須將路網建立起來,包括跨海大橋聯結漁光島與台十七線、三等23號道路連結和緯路與四草,暢通安平進出動線,同時將盤點公有地整頓成為停車場,舒緩空間,既方便遊客也不妨礙當地居民作息。其次,興建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市民休憩運動的場所,增進市民運動品質,整治鹽水溪河岸,打造沿岸自行車道,串聯綠色水岸空間,社區生活品質再升級。

陳亭妃也指出,賴院長曾說台灣的起源是台南、台南的起源是安平,安平具有豐富的歷史場域,也有美食小吃,只要將周邊的資源整合起來,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一定能吸引全世界的遊客走進來,為地方注入活水。當然也搭配發展大台南五大觀光軸之一的濱海藍帶觀光軸帶,南由黃金海岸開始,一路向北安平、七股至北門,串連起帶狀的觀光景點,帶動觀光產業全面發展。

「我已經準備好了!」陳亭妃說,安平後援會是第24個後援會,涵蓋28行政區,她走遍了大台南各個角落傾聽基層心聲,未來將成立各個領域的市政顧問團,透過討論交流做為施政與編預算的依據,把民眾的需求化為具體的施政,做一個最接地氣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