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明年花博,台中花博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公布最新形象影片「聆聽花開的聲音」,將花農費盡心血培育花卉的歷程,以指揮家比喻詮釋,傳達出花農堅持不懈、全心投入的精神,伴隨著台中市交響樂團演奏的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朵朵花卉綻放,磅礡緊湊的旋律更形塑高昂氛圍,向世界宣告台中花博已蓄勢待發。

影片上架後,網友紛紛稱讚影片有創意,花農也好有架勢,覺得花農像指揮家神氣地演繹著,譜出繽紛綻放的旋律,相當美妙!而影片傳遞出的花農精神也獲網友肯定,「沒有花農就沒有花博,敬業樂業的一群人,好棒」、「感恩無名英雄的花農!美不勝收!」,紛紛期待明年花博的到來。 

市府新聞局表示,這部40秒形象影片由導演李光暐執導、吳念真擔任創意指導,在種植文心蘭的新社廖家取景,片中溫室灑水器一啟動,緊湊的樂音隨即傾瀉而出,花農化身為指揮家、神情專注,譜出氣勢磅礡的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隨著花農流暢、俐落的手勢,百合、文心蘭等台中特色花卉紛紛綻放,搭配台中市交響樂團演奏的耳熟能詳旋律,展現出花農努力不懈、全心投入培育花卉的精神,也向世界宣告台中花博已蓄勢待發,以高昂的迎賓氛圍,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明年一起參與這場國際盛會。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統計指出,台中市105年度主要花卉,包括百合、文心蘭、火鶴等,其中新社區是百合及文心蘭主產區之一,形象影片在新社文心蘭花農廖秉鋐家取景,也體現台中花博「花現GNP」Green綠色、Nature自然、People人文主題,強調生態、生產、生活「三生」共榮的理念。 

形象影片可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臉書粉絲專頁 ( https://zh-tw.facebook.com/2018taichungexpo/ )或Youtube( https://youtu.be/GWEKgchdD38 )觀賞,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花開的聲音」,迎接花博即將倒數一年。

花農化身指揮家。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