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中女生宿舍爆房門全裝設透明玻璃,女住宿生表示,只要門外有人經過,都可看見房內的人事物,幾乎一覽無遺,甚致女學生連換衣服,都要擔心被看光光。而學生用貼紙遮擋透明玻璃,竟被校方以「怕破壞公物」為由,要求撤除。

對此,台中二中學務主任劉培芬表示,此舉是為了讓家長更放心的把孩子交給學校,由於女宿只有女生可以進出,透明玻璃是為了讓舍監方便巡視及管理,掌握房間裡的動態,這是要保護高中、未成年的學生。

但投訴學生指出, 住宿生人人皆無隱私可言,凡教官、舍監或其他住宿生經過寢室門前,便能一覽寢室內部,就算是同性,還是感到非常不舒服。每次換衣服都怕被別人看見,都要去廁所換,非常不方便。而住宿生的權利一再的被學校漠視及打壓,之前為了查違禁品,校方未經詢問住宿生意見,就逕自規定禁止貼窗貼。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強調,中二中的作法等於把學生當潛在罪犯在監視,好像學生都會找製造麻煩似的,學校的思維應該調整,而不是用權威者的方式,以保護等看似正當的理由來侵犯學生隱私,此舉非常不妥。

網友也表示,學校此作法簡直是把宿舍當成監獄、宿舍就是私人場所,很明顯侵犯隱私、還以為現在是髮禁年代、以侵犯他人隱私作為管理手段的藉口,真是失格的教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