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登場的《英雄聯盟》四強賽,將由中國LPL賽區的Team WE(WE)對戰來自韓國LCK賽區的Samsung Galaxy(SSG),在四強賽中採取五戰三勝(BO5)的賽制中,贏家將可晉級本屆的冠亞賽。由於昨日韓國的SK Telecom T1(SKT)已先在另一場四強賽中勝出,因此今日最後這場四強賽,亦將決定本屆《英雄聯盟》的總決賽是「中韓大戰」或是「韓國內戰」。

首先是韓國的SSG,這支戰隊是由S4時的Samsung Galaxy White、Samsung Galaxy Blue兩支戰隊重組而成,Samsung Galaxy White時期奪得S4的世界冠軍,而其歷經成員重組,在2016年新打野選手Ambition加入後,拿下S6的亞軍,整體來說是一支不乏世界賽經驗的隊伍。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今年韓國LCK賽區的奪冠大熱門「龍珠」Longzu(LZ)戰隊,在八強賽時被SSG直接以三比零的戰績輾過,當時跌破了不少人的眼鏡。

而來自中國的Team WE,今年則是從《英雄聯盟》世界賽的會外賽階段一路過關斬將殺進來的勁旅。盤點今年從會外賽開始打的隊伍中,Fnatic(FNC)、Cloud 9(C9)等傳統強隊都已經折戟沉沙,僅WE一隊過關斬將的挺進到四強賽。而根據外媒PentaQ表示,WE的打野選手「Condi」是個屢次在逆境中從對手眼皮底下偷走龍的「逆風偷龍高手」,這次會否再度演出搶龍美技,可說是相當大的看點之一。

不過,雖然SSG跟WE兩隊都是沙場老將,但這兩隊在國際級賽事中一直都沒有正式交手過。比賽將在今(29)日下午3:30開打,SSG跟WE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亦是各界矚目的焦點。

 

《英雄聯盟》四強賽程

10月28,RNG vs SKT(SKT勝)

10月29,WE vs 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