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9)日與有線電視業者一同召開記者會,宣示新北市有線電視從10月底全面數位化。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民眾觀看電視,在清晰度、品質穩定度更能讓民眾如同身歷其境。此外,數位化也能用於偏鄉醫療、視訊服務看診,讓市政服務進入民眾生活核心。

新北市政府今與有線電視業者召開記者會,宣布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新北市29區共超過108萬戶收視戶,經15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整合後,新北市提早2個月完成全面數位化的工程。

侯友宜今早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有線電視啟動全面數位化,未來在看電視時,清晰度、品質穩定度更能讓民眾感受到身歷其境,尤其寬頻建置後,透過互動式服務產生產業加值,也讓市政服務進入市民生活中。

侯友宜指出,數位化用在災害應變,包含河川水位監控、校園安全與各地區災害通報,都能將災害降到最低。他也提到,數位化能用在偏鄉醫療,同時對居家行動不便的病患,提供遠端看診服務,都讓市政服務進入民眾生活核心,也讓新北變成生活化、科技化服務的優質城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何吉森則表示,新北市提前2個月完成全面數位化,有助於數位加值產業的發展。他說,台灣從發出第一張有線電視執照至今,如今已有20年歷史,今天終於讓雙向數位的機上盒走入家庭,未來能夠提供電視高畫質服務,甚至加值應用,還能達到家庭安全、家庭照顧的雙向服務。

 

新北市政府今(29)日與有線電視業者一同召開記者會,宣示新北市有線電視從10月底全面數位化。   圖:黃韋銓/攝

業者向副市長侯友宜介紹加值服務。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