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士今天表示,針對一例一休問題,最快將在明天(30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提出行政院版的勞基法修法版本,並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協商後,31日由勞動部預告修法。

賴清德上任後曾表示,一例一休的問題,行政院要有態度,並會在立法院總質詢後提修法版本;他日前並說,將會在11月中跟社會報告,修法內容原則上是既保障勞工權益跟安全,同時也提供企業經營的彈性,取得平衡發展。

立法院總質詢將在31日結束,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勞動部與民進黨團「一例一休」研修專案小組,已達成修法共識,擬將全面鬆綁「七休一」規定、休息日加班工時和加班費改為核實計算、加班工時彈性化,以及輪班間隔11小時的新制也將入法。

行政院人士說,報導所提的是立法院民主進步黨團的修法版本,並非行政院態度。

他表示,行政院版最快將在明天由賴清德拍板,並在中午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討論,31日由勞動部預告後,於11月上旬提報行政院會通過,再送立法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