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陪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一同登新北市觀音山,賴清德在致詞時大讚吳秉叡是信用又客氣的人,也說當時台南遭逢登革熱與維冠地震時,吳秉叡號召自己的後援會協助台南市度過難關,是「真正的好朋友。」媒體問吳秉叡,是否請賴神來幫自己的新北市長選戰加溫?吳秉叡表示,自己辦活動邀請賴,他都會來,「因為我們真的是二十年的朋友。」

打算參選明年新北市長的吳秉睿今天出席「2017重陽敬老活動 秉友作伙來登山」活動,賴清德、前院長蘇貞昌,以及同為新北市選區的綠委蘇巧慧、呂孫綾、張宏陸等人也到場參與

賴清德今早以閩南語致詞表示,吳秉叡是有信用的人,又客氣的人。賴清德說,台南當時發生登革熱疫情,吳秉叡特地帶著後援會鄉親,大約兩千人來台南鼎力相助,幫助觀光,去年台南遭遇地震,吳秉叡也特地致電問候,這是「真正的好朋友。」

賴清德也表示,自己最近受到總統蔡英文肯定而接任行政院,大家對行政院的施政有感,秘訣就是他有向前輩蘇貞昌請教,蘇告訴他,施政要有目標,第一目標就是拼經淨,二是拼治安、掃毒。最後,賴清德也打趣的說,「今天是登山、不是造勢演講會,所以不行講太久」。

媒體問吳秉叡,賴清德一口氣就答應你幫你站台?吳秉叡表示,一個多月前賴要來接任行政院長的時候,自己就邀請他來今天的登山活動,「他不加思索立刻講,他一定會來參加。」至於賴清得出席,是否會幫選戰加溫?吳秉叡則說,無論有沒有選戰,他辦大型活動時都會邀請賴,賴也都會來,「因為我們真的是二十年的朋友。」

登山活動特地選在總統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等人都爬過的觀音山,外界認為是有意規劃。對此,吳秉叡表示,沒有特別考慮,因為新北市登山較有名的地點,在大漢溪以北大概就是觀音山,大漢溪以南就是中和的烘爐地及土城的承天禪寺,能選擇的地方不多。

吳秉叡也說,大漢溪以北地區是過去自己第六屆立委的選區,當然第一場會選擇觀音山出發,所以並沒有特別考慮。他也說,「如果說辦得成功,大家感覺不錯,可能烘爐地或是承天禪寺再來去辦一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陪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一同登新北市觀音山。   圖:吳秉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