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所搭乘的達美航空專機,27日晚間飛行途中機鼻遭撞,今天凌晨降落芝加哥,所幸有驚無險,球星「甜瓜」安東尼發文向粉絲報平安。

NBA雷霆隊(Oklahoma City Thunder)27日晚間結束在明尼蘇達州與灰狼隊(Timberwolves)的比賽後,搭乘專機離開,前往芝加哥,準備與公牛隊(Bulls)比賽,卻發生機鼻在空中遭到撞擊的事件。

專機機鼻遭撞後,28日凌晨於芝加哥降落,所幸有驚無險,所有機組人員與球員一切平安。

雷霆隊「甜瓜」安東尼美東時間28日凌晨2時在Instagram發表一張飛機降落後,在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Midway International Airport)拍攝的照片。照片顯示,這架波音(Boeing)757-200飛機的機鼻凹陷。

安東尼發文寫道:「三更半夜這種時候,我們在空中究竟可能被什麼東西撞到了呢?幸好,所有人都平安無事。」

他在發文末尾還加註關鍵字「雷霆堅強」(ThunderStrong)。雷霆隊也宣布所有隊員一切安好。

紐西蘭長人亞當斯(Steven Adam)同樣在推特發表攝於相同角度的照片,並點名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天文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科學家奈伊(Bill Nye)協助解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亞當斯寫道:「委婉地說,我們這趟航程並不平靜。3萬英尺高空,正飛往芝加哥途中。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的呢?」

達美航空(Delta)今天則發表聲明指出,27日晚間從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預計飛往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的8935號雷霆隊專機,正準備降落期間可能遭遇鳥襲,所幸這架波音757-200飛機安全降落。

聲明中指出,所有乘客均安全下機,維修小組正在進行損壞評估,「安全是達美航空的第一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