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兩國今天在南韓國防部舉行第49屆韓美安保會議(SCM)。兩國國防部長在會後簽署共同聲明表示,絕不再容忍北韓任何形式的侵略和軍事挑釁。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雙方商定在南韓部署更多的美軍戰略武器,以應對北韓的任何挑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美聲明指出,兩國防長強調棄核才是北韓政權唯一的生存之道。雙方一致認為透過外交途徑解決最有效,但外交成功也離不開強有力的軍事力量做後盾。

馬提斯在聲明中重申,美方將包括動用「核保護傘」、常規武器打擊力量、飛彈防禦能力在內的所有軍事力量提供延伸威懾。

宋永武在會後的共同記者會上表示,韓美決定進一步加強合作,推進在半島部署更多美軍戰略武器等各種延伸威懾方案的實施,以提高延伸威懾執行力。

報導指出,兩國防長表示,雙方將共同致力於早日完成基於條件的作戰指揮權移交工作。宋永武提及南韓正在推進的國防改革計劃,稱南韓將做好萬全準備保障移交工作照計劃順利開展。

韓美兩國防長還商定,採取必要措施加強韓美日三國情報共享及應對能力,加強三方安全合作,共同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兩國防長重申,在依法開展的環境影響評估結束前,「薩德」都只是「臨時部署」。兩國防長強調「薩德」系統的軍事效用,且不針對任何第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