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天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氣溫也會再降1度左右,北台灣天氣偏涼有短暫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早出晚歸記得帶件外套保暖。另外蘇拉颱風將往日本前進,有計劃前往日本的人可要多注意天氣變化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仍有飄小雨的機率,外出仍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氣溫都會比今天在下降1度左右,低溫約18至21度,北台灣雲量偏多,高溫僅約23至25度,北台灣一整天偏涼,而中南部及花東高溫則可來到27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注意氣溫變化,記得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蘇拉颱風雖然前進日本,但仍對台灣外海造成影響!台灣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到11級強陣風;隨著蘇拉颱風通過琉球群島,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達3至5米,沒必要勿前往海邊活動。

另外,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海面上,未來路徑將往東北方向朝日本南方近海前進,預計將前往日本一帶的民眾,請持續留意最新的颱風相關訊息;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的天氣,但會使得台灣周遭的風浪增大,請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