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28日由來自中國的Royal Never Give Up(RNG)挑戰韓國來的衛冕王者SK Telecom T1(SKT)。本局開賽前比數上由RNG以2勝1敗領先,SKT已是背水一戰。而SKT再度展現隊伍韌性,贏下了這局,也讓下一局比賽成為真正的生死對決。

在這場背水一戰中,SKT的打野換上了「Peanut」小花生,不過小花生在這場的前期依舊過得相當清苦。一反前幾局的激烈,這場前10分鐘沒有出現任何的擊殺,只有RNG打野Mlxg的「嘉文四世」一直不斷的侵略對手野區,SKT打野Peanut的「古拉格斯」相當難受。13分時,在中路下側一個2V2的小團戰,RNG中路XiaoHu的「雷茲」終於拿到本場第一個人頭。

18分鐘時RNG圍殺上路,除了拿下SKT上路Huni的人頭,更吃下了預示者。不過SKT也拿了下路外塔與小龍作為替代。

25分鐘時,SKT用巴龍逼RNG接了一個位置上來說不能打的團戰,輸了團戰的RNG也失去了巴龍。不過SKT在這次巴龍推進時被RNG猛打一陣,零換四的團戰阻止了SKT的這波巴龍攻勢。

不過在31分鐘時,在RNG兵營塔前,RNG下路Uzi的「圖奇」在試圖從側邊輸出時被抓到,失去主力輸出的RNG無力阻擋SKT,一波就灌倒了RNG。最後SKT贏得勝利,並將比賽推進到2邊再度平手的決勝點。

RNG中路Xiaohu的首殺。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 LPL賽事頻道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