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將會採取行動實踐承諾透露政治廣告的支持者,增進透明度,以回應外界對於臉書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角色的批評。

法新社報導,臉書表示,預定下月在加拿大開始測試和精進政治廣告透明度的工具,美國目標設定在明年期中選舉前到位。根據臉書副總裁高德曼(Rob Goldman)公布的計畫,人們將可在頁面點下「檢視廣告」(view ads),就可得知廣告的來源。

高德曼在部落格貼文表示:「透明度有助於每個人,尤其是政治監督組織和記者,讓廣告主為其內容負責,其中包括他們聲稱自己是何人,以及他們對不同組織說了什麼。」他指出,「人們應該能夠辨識廣告主是何人,以及他們所刊登的廣告,特別是政治廣告。這種等級的透明度對民主制度是有益的,對選舉過程也是有益的。」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另一貼文上表示,臉書透明度提升的程度,高於外界對於其他媒體的要求。
祖克柏說,「不僅只是政治廣告,我們要讓所有廣告更加透明」。此外,他也提到,政治廣告主「現在必須提供更多的訊息來證明他們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