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大豪華郵輪品牌公主郵輪看好南台灣郵輪旅遊發展,將旗下最豪華的藍寶石公主號以高雄為母港帶進高雄,開啟南向越南及香港航程,高雄市長陳菊今(28)日出席慶祝活動表示,遊輪的發展未來是雙母港,「基隆高雄」、「高雄基隆」,高雄市政府非常高興有這樣發展。

陳菊說,18層樓高的公主郵輪以高雄為母港南向首航,展現市港合作共同啟動郵輪經濟新紀元,而亞洲新灣區是高雄轉型的開始,期待未來與台灣港務公司持續合作創雙贏,而這次航程共有近2,000名遊客搭乘,將前往越南下龍灣及香港,她祝福所有旅客旅途平安愉快。

這次航程共採購蔬菜260多公斤、香蕉750公斤,皆是擁有履歷認證的優質在地食材,能讓遊客享用最新鮮健康的農產品,陳菊期待未來能拓展至漁業產品,並和更多國家在海洋觀光產業上合作。

海洋局表示,今年國際郵輪造訪高雄港將達82艘次,預計將有12萬旅客人次,估計會帶來千萬美元的觀光產值。公主遊輪今年派遣116,000噸的藍寶石公主號以高雄為母港,自10月19日起推出3條航線,從充滿海洋魅力的高雄港出發,前往日本沖繩、越南及香港等地,提供南台灣民眾便捷的郵輪旅遊方式。 

高雄市政府也指派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帶隊,體驗首次以高雄為母港的南向航程。從單純停靠變成高雄出發,除了要吸引中部,甚至東南亞遊客來港都觀光,更要帶動更多國際級遊輪跟進。

 

高雄市長陳菊今(28)日出席公主號慶祝活動表示,遊輪的發展未來是雙母港。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公主號將開啟南向越南及香港航程,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帶隊體驗首次以高雄為母港的南向航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